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环保部正组织土壤详查继续调查渗坑事件 后期公布结果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21日 1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胡璐、高敬)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21日表示,针对天津和河北两起渗坑事件,环保部正在组织土壤详查,后期将公布这一结果。

  这是记者在当日环保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田为勇表示,天津和河北这两起渗坑事件,虽然目前还未完全调查清楚,但至少涉及以渗坑渗井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污和非法排放危险废物两方面的违法行为。

  “无论渗坑怎么形成的,历经多少年形成的,都是在非法排放污染物。另外,与以前有些不同,这一污染是企业通过非法倾倒排放一些废物产生的。这种行为从国家层面要严厉打击,环保部对此类问题将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绝不姑息。”田为勇说。

  另外,此次渗坑事件最早是由环保社会组织发现的,环保部19日早上得到消息后立即组成工作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并迅速作出了初步查明这一污染问题基本属实的回应。

  田为勇说,环保部非常欢迎社会公众、民间组织、媒体对环境问题的监督,也鼓励大家向社会公众发布、向各级环保部门举报、投诉这类问题,并通过支持和关心一些环保问题的解决,帮助推动企业守法。

  据了解,环保部每年都要组织对环保社会组织的培训,并于3月中下旬与民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对环保社会组织引导发展和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期望能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推进环保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