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贵州将举办茶文化“一节一会” 助推绿色农产品品牌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1日 1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佳勇)4月28日至30日,2017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简称“一节一会”)将在遵义湄潭、凤冈、余庆三县同步举行,旨在推动贵州绿色农产品。

  “一节一会”执委会副主任、遵义市副市长廖海泉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节会是“黔货出山”的重要展示机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等国家知名茶企负责人、省外政府代表团等2500余人参加,将举行全国茶业加工职业技能竞赛、国际茶叶采购商大会、大扶贫大数据与贵州茶产业高峰论坛等活动。

  “贵州要做最干净的茶,我们在执行国家有关检测标准时,对贵州自己的标准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并严格参照欧盟标准来控制农残和重金属含量。”贵州省农委副主任胡继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贵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朝阳产业来重点打造。

  胡继承说,贵州也将大力推行绿色农产品泉涌行动,通过规模化、标准化与产业化来促产业转型升级,让贵州绿色农产品走出去,让产业发展与老百姓双双受益。

  据了解,贵州省提出的“绿色农产品泉涌行动”,就是通过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示范,扩大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规模,今年将新增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产地认定1000万亩,并将编制印发《贵州省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实施方案》,计划2017年实现重点品种、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农产品质量可追溯系统全覆盖。

  同时,贵州还将鼓励特色农产品在知名电商平台销售,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和农超、农企、农社、农校对接等新型营销模式,开展贵州绿色农产品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并对优质特色资源、商品等进行全面登记造册,编制贵州绿色农产品名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