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成都双流机场连发“无人机扰航”事件 警方悬赏举报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1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通气会现场

通气会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 何川)4月14日、17和18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接连发生三起无人机干扰,造成几十架航班被迫绕飞、备降、返航、出港延误,严重扰乱了民用航班的飞行秩序。

  4月20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上述几起无人机扰飞事件及案件侦破情况。

  根据通报,4月17日、18日,成都市公安局先后接到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协查通报称,成都双流机场净空保护区域连续发生两起无人机干扰航班飞行的事件,造成多架航班不能正常降落,严重扰乱了民用航班的飞行秩序。

  接报后,成都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会同机场公安对可疑区域进行搜寻,因情况复杂,搜寻无果。鉴于事件已造成严重后果,成都市公安局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两起案件立案侦查,将依法追究相关涉案人员的法律责任。同时,成都市公安局将会同民航空管部门、机场管理公司及属地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完善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的管控措施,全力确保机场的正常飞行秩序。

  成都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场净空”是指在机场周围保持无障碍物的空域,使准备使用该机场的飞机能够安全运行,并防止由于机场周围障碍物增多而使机场变得无法使用。

  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是指距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km、跑道端外20km以内的区域;军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是指距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5km、跑道端外20km以内的区域。

  “早在2016年9月,相关部门已经发布过类似通告,不同的是这次将市民举报奖励从1000元提升至10000元以上。”工作人员说。

  (附)举报电话如下:

  空军飞行管制部门电话:(028)85399067

  民航空中管制部门电话:(028)85702366(白天)

  (028)85702365(夜间)

  公安机关举报电话:110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