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130多个交通互联互通协定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20日 15: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赵文君)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0日在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经签署了130多个涉及铁路、公路、海运、航空和邮政的双边和区域运输协定。

  据统计,通过73个公路和水路口岸,我国与相关国家开通了356条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海上运输服务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所有国家;与43个沿线国家实现空中直航,每周约4200个航班;简化了国际铁路联运办理手续,促进中欧间国际铁路货物联运,开展国际铁路运邮合作,“中欧班列”已开行39条,到达10个国家15个城市。

  此外,中巴经济走廊“两大”公路和瓜达尔港、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及其港口城和汉班托塔港、印尼雅万高铁、肯尼亚蒙内铁路、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道整治工程以及中俄跨境桥梁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启动或投入运营。

  吴春耕说,下一步将推进交通规划与标准对接,推动陆上运输通道建设,改善沿线国际运输便利化环境和条件,提升国内沿海港口的对外门户功能,畅通国际陆水联运通道,深化与相关国家在海上运输和港口建设经营方面的合作。(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