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埃及又出惊人发现 8具木乃伊与上千人偶惊现国王谷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0日 2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埃及考古学界再曝重大发现:考古学家在国王谷附近的一个墓穴里发现了八具木乃伊以及上千个陪葬雕像,据考古团队预测,在勘测现场还将出土更多的文物。

据悉,这个墓穴位于古埃及城市卢克索的遗迹中。考古学家认为此墓穴属于该城市一位贵族法官乌瑟哈特(Userhat)。

截至目前,考古学家还无法确定这些木乃伊具体都属于谁,但是考古团队预测称,将会发现更多的木乃伊以及陪葬雕像。

考古队长莫斯塔法·瓦兹里(Mostafa Waziri)表示:“我们已经发现了十个棺材以及八具木乃伊。发掘工作还将继续。”

埃及古文物部长哈立德·埃尔-纳尼(Khaled el-Enany)说:“我们已经发现了超过一千个乌沙比(一种小型雕刻人偶)。在这个墓穴中发现了如此多的文物,这是一个重大发现。”

埃及古文物部声明表示,“这是一个T型墓穴,包括一个开放式的房间,一个长方形的大厅,走廊,以及一个内部密室。”,“墓内有一个九米深的井口,里面摆放着乌沙比人偶、一些木质面具以及一个石棺盖子的把手。”

墓穴内还有一个房间还没有开始发掘,因此古文物部发言人尼维恩·伊-阿瑞福(Nevine el-Aref)认为还有可能在墓穴中发现更多的木乃伊。(央视记者 吴爱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