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法总统候选人爱打“普京牌”,法媒:选民想要强悍的领导人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7年04月18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法国距第一轮总统选举投票不到一周,竞争更加白热化。欧洲电视一台17日称,复活节后的这周,极右翼民族阵线主席勒庞和保守派候选人菲永各有两场大集会;中间路线候选人马克龙准备了四场竞选集会,还要做客电视台、电台;左翼候选人梅朗雄在上周六图卢兹大集会成功后,决定只做最后一次拉票动员,但要用全息技术分身在六个分会场同时演说。虽然众多候选人在争夺总统宝座中各有花样,但他们中的大多数却一致打出了“亲普京牌”,引发媒体议论。

  事实上,传统法国政界不太认同俄罗斯领导人普京的政见。而激进者则誓言与他对立,中立者力求保持距离。但本届大选的数位候选人却意外打出“亲普京牌”。法国《快报》16日以《为何普京令他们痴迷?》为题报道称,今年11位大选候选人中的7位都表现出“亲普京”的立场,成为法国竞选史上的首次。法国哲学家、俄罗斯问题专家艾尔查尼诺夫表示,目前四位排名最靠前的候选人中,勒庞、菲永和梅朗雄都将俄罗斯纳入自己的政纲中心,勒庞还专门赴俄拜会普京为竞选造势。《快报》的另一篇报道《11人中7人亲俄》认为,勒庞希望像俄罗斯那样为法国重新找到主权、自由和对外政策;菲永要建立一个“从大西洋到乌拉尔山的”历史联盟,巩固欧洲安全;梅朗雄用戴高乐和斯大林友好为例论证要加强和普京交流沟通,取消对俄制裁。建立法俄对话成为今年大多数候选人的观点。

  报道称,“普京热”说明其政策回答了法国人当前的疑问和担忧。法国屡遭恐怖袭击,在摇摆的奥朗德和强势的普京之间,法国选民似乎更想要一个强悍的新领导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