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遭多方质疑 安倍夫人自森友学园事件后保持沉默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4月17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昭惠一直保持“沉默”。

  尽管正式活动中仍然露面,但她不再进行积极的讲演及在Facebook上发文。这可能是由于昭惠夫人因学校法人“森友学园”问题遭到批评,在野党持续追究政府职员跟随昭惠夫人这一做法。

资料图:安倍夫妇(中)

  资料图:安倍夫妇(中)

  据报道,安倍昭惠15日在东京新宿御苑安倍主持的“赏樱会”上露面。她身穿嫩绿色套装,和参加者握手并合影留念,当人群中发出“加油”的鼓励声时,她热泪盈眶。

  报道称,安倍昭惠大大减少在公共场合露面是在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3月23日被传唤至国会作证之后,她当天晚间在Facebook上反驳笼池有关其曾捐赠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4万元)的证言之后再未发文,还相继取消了讲演及参加各种活动。

  围绕日本政府职员跟随昭惠夫人一事,有人质疑称“身为公务员却协助夫人的私人活动”。在野党议员在国会质询等场合透露,除了在森友学园的幼儿园讲演外,昭惠夫人访问美国珍珠港以及参加滑雪活动时,政府职员也曾同行。

  尤其被日本在野党指出“完全违规”(民进党党首莲舫语)的是昭惠夫人在选举声援活动中有政府职员陪同。

  日本政府本月14日在政府答辩书中承认,包括已确认的事例在内,去年参院选举声援活动中总计13次有政府职员陪同。公务员的政治性行为被日本《国家公务员法》所限定。

  报道还指出,日本政府称职员陪同“目的在于联络协调”,否认有违法性。但不可否认的是,昭惠夫人及跟随夫人的职员公私界限十分模糊。政府正在调查海外的事例,但此事可能留下负面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