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研讨会在京举行

娱乐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6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湖南卫视播出后好评如潮,获得了超高的收视率和观众认可度,成为现象级作品。2017年4月15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电影电视评论学会联合主办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作协原党组书记、《人民的名义》总顾问翟泰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显,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电视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易凯,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彭国元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显主持会议。

  《人民的名义》编剧、艺术总监周梅森,《人民的名义》导演、总制片人李路也出席了研讨会。李准、仲呈祥、李京盛、陈先义、梁永琳、彭程、刘琼、李舫、康伟、张德祥、高小立、刘淑欣、张颐武、陈超英、张卫、赵彤、李星文、李鹏等专家对该剧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大家认为,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以宽阔的视野、超拔的视角关注重大现实题材,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故事情节宏大曲折,角色刻画丰满生动,艺术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成果,歌颂党和国家利剑反腐的决心和行动,形象地揭示了从严治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以积极的姿态对反腐斗争给以艺术的表现与思考。

  该剧在注重从反腐败的视角切入剧情的同时,更加注重塑造廉洁典型形象,用曲折精彩的故事情节反映中国共产党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反腐败坚强决心和严惩力度,塑造了以检察官侯亮平为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忠诚果敢、一心为民、刚直不阿、清正廉洁的群体形象,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紧扣时代的用心之作。该剧人物群像真实细致,丰富深刻,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展现出从严治党与改革开放齐头并进的深广社会图景,证明着党和政府在反腐斗争中的坚定决心和高度自信,表达着人民群众根除腐败的强烈意愿。剧中腐败势力非常猖獗,形势非常严峻,但在每一集都有正面的力量,光明hold住黑暗,让观众能够看到人性的温暖,看到正义的力量,看到光明和希望。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主要讲述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侦查处长侯亮平临危受命担任汉东省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坚定支持下,率领检察官抽丝剥茧、层层突破,依法查处京州市山水投资集团侵吞大风服饰集团股权案背后的职务犯罪,最终将腐败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故事。该剧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发起,与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湖南广播电视台、天津嘉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正和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利达影业有限公司、大盛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弘道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出品,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湖南卫视、天娱传媒、光环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