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伏尔加河之声”开启“一带一路”系列美术展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04月15日 15: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于园媛)13日,为推动中俄文化间的对话和深入了解,搭建中外文化与艺术交流的平台,由中国美术馆与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国美术馆之夜:伏尔加河之声——中国美术馆藏俄罗斯油画精品展专场活动”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

  此次“中国美术馆之夜”依托“伏尔加河之声——中国美术馆藏俄罗斯油画精品展”,邀请中外嘉宾共赏馆藏俄罗斯油画精品,同庆中俄艺术交流成果。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这批作品能够呈现20世纪以来俄罗斯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不同的风格面貌和创作特点,有助于我们全面了解俄罗斯油画的发展历程。

  据展览负责人介绍,中国美术馆自主策划“一带一路”系列展,向观众全面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艺术风貌,相信此展将会奏响中国美术馆“一带一路”系列展的第一声号角。在随后的系列展中,中国美术馆还将与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合作,让美术穿越时间与空间的阻隔,搭建起连接彼此心灵的“丝绸之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