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约驻阿部队司令称使用“炸弹之母”与外部事件无关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15日 0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喀布尔4月14日电(记者卢树群 蒋超)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尼科尔森14日说,驻阿美军使用大型空爆炸弹与外部事件无关。

  尼科尔森当天在记者会上回答有关大型空爆炸弹的使用时机时说:“过去一年,我们与阿富汗部队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藏匿之处保持高压态势,使其活动范围缩小了约三分之二。这些行动一直在进行,并不是这周才开始。”

  他说:“3月初,我们在楠格哈尔省南部对‘伊斯兰国’进行联合清剿行动。此次使用这种武器的时机仅仅是在技术上应对合适目标的选择,与任何外部事件无关。”

  尼科尔森强调,从技术层面来说,这种武器是最适合的。他说:“敌人修建了掩蔽壕、隧道和密集的雷区。这种武器用来减少这些障碍,让我们能够继续展开行动。”

  驻阿美军13日在东部楠格哈尔省投放的大型空爆炸弹炸死至少36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大型空爆炸弹又被称作“炸弹之母”,重约9.5吨,系美军首次在战斗中使用,也是美军在所有战事中使用过的最大的非核炸弹。美军此次使用大型空爆炸弹的时机引发外界不少猜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