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浪潮集团:赶上“一带一路”好时候 争取海外收入3年翻一番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4日 16: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中,浪潮集团不仅输出产品、技术,而是将在中国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总结形成“中国方案”,让全世界借鉴共享、共同发展。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浪潮集团这些年在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的发展得益于遇到了“好时候”。“总的目标是希望到2020年或者更远的时间海外收入能占营业收入的40%,现在还在20%左右。”

定制化开发、保姆式服务助力走出去

津巴布韦税收项目到现在已经是第4年了,浪潮集团仍有16名工作人员驻场服务。“整个设备的征管系统每天都在用,免不了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的工程师驻场马上就解决了,这就是我们提供的‘保姆式’服务。”浪潮集团海外事业本部副总经理王军强说。

据浪潮集团东南亚区总经理刘峰介绍,外国的公司做咨询服务,按小时收费。工程师把客户提出的问题解决完,你就要向我支付。支付完,我走了,你又来一个问题,我再来。

这样客户不但需要支付高昂的维护成本,还要承担时间成本。

另外,国外的公司大多是生产标准化的产品。一件产品希望满足80%客户的需求。浪潮集团则提出“定制化开发”的理念,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

定制化开发、保姆式服务,让“中国方案”在“一带一路”约20个国家中落地结果。现在除了津巴布韦之外,莫桑比克、赞比亚、埃塞俄比亚,东南亚国家如缅甸、老挝、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也都成为浪潮集团的客户,推动税务改革。

500场培训宣讲介绍浪潮的“中国方案”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的小目标是,“到2020年或者更远的时间海外收入能占营业收入的40%,现在还在20%左右。”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的小目标是,“到2020年或者更远的时间海外收入能占营业收入的40%,现在还在20%左右。”

孙丕恕表示,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有“产品输出—技术输出—理念输出”三个层次。在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中国企业不仅仅要输出产品、技术,更要将在中国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总结形成“中国方案”,让全世界借鉴共享,共同发展。

孙丕恕介绍,浪潮集团现在在海外拓展,围绕着“一带一路”有两个核心战略。第一是产品、技术、理念,围绕这三个递进的关系进行推动。第二是融入当地社会,帮助当地经济发展。

在理念输出方面,浪潮集团有个很典型的做法就是涉外培训。

浪潮集团和商务部联合举办了多期云计算、大数据、税务等国际官员研修班,在海外举办了500多场技术培训和宣讲活动,承担了4次援外多边和双边“云计算培训班”,为埃及、埃塞俄比亚、南非、加纳、吉尔吉斯斯坦、越南、印度尼西亚、津巴布韦等发展中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培训10000余名技术专家和官员,在为当地培养信息化人才的同时,也有力推广了中国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理念。

今年3月17日,浪潮集团与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援外培训、技术交流、研修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王军强表示,浪潮有70余年的历史。中国改革开放30余年,浪潮一步步走过来,现在浪潮天梭K1高端容错计算机走到全球顶尖的技术领域的东西。“我把现实的这个过程讲给他听就可以,他非常感兴趣。”

目标:海外收入3年翻一番

孙丕恕表示,浪潮集团这些年在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的发展得益于遇到了“好时候”。

这些年,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蓬勃发展,浪潮集团赶上很好的机会,企业发展要“走出去”。随着我们国力的不断增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国家也再“走出去”。

在集团发展过程中,孙丕恕提出“技术—专利—标准”梯次攀登的自主创新发展战略,仅2016年的专利数量达到4610项,其中82%以上都是发明专利,浪潮申请的云专利和云标准数量均位居国内首位。

“总的目标是希望到2020年或者更远的时间海外收入能达到40%,占营业收入的40%,现在可能还在20%左右。”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