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首设84个限时停车位 超时段罚200元记3分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4月14日 0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后,看见虚线边框且带起止时间的停车位可要注意了!全市首设的84个限时停车位昨起投入使用,主要集中在停车资源紧张的居民区和学校周边。记者了解到,设置限时停车位的路段多为禁停路段,超过允许停放时段未驶离,将对驾驶人罚款200元记3分。

  首批84个限时车位分两种

  交管部门介绍,此次首设限时停车位,目的在于缓解居民区周边夜间停车难及学校周边上下学时段拥堵现象。因此,首批84个限时停车位分两种,一种设置在居民区周边,一种设在学校周边,允许停放的时间不同。

  此次设在学校和幼儿园周边的车位有两处,规划路段分别是西城区赵登禹路北段四根柏小学北侧,设立限时车位10个,7时至8时、15时至17时允许停放。丰台北大街区政府幼儿园门前设立限时车位30个,允许停车时段分别是7时至8时、16时至18时。

  居民区周边限时停车位一处位于西城区赵登禹路南段西四北头条路南侧,有限时车位11个,允许停放时间为19时至次日7时。另一处位于昌平区昌平燕平路(府学路至东关路),设立限时车位33个,工作日19时至次日7时及法定节假日允许停放。

  车位边框虚线且标注时段

  记者昨天上午在赵登禹路南段南向北方向看到,新增设的11个限时停车位已经施划完毕投入使用。路边停车起点和终点位置都立着蓝色的指示牌,牌子上标注着“限时停车,19:00—7:00”,非常醒目。与普通停车位不同的是,限时停车位采用虚线边框,每个车位内都标注了准许停车的时间“19—7”。

  西四交通大队副大队长杨来春介绍,可以设置限时车位的路段一般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周边停车资源紧缺,二是非机动车道宽度要达到六米以上,至少为非机动车留出宽度一米五以上的行车空间。“通过前期摸底调查,西四北头条至八条停车缺口很大,我们在胡同内施划了一些停车位,基本满足了停车需求。”杨来春介绍,随着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该地区又出现了30到50辆的停车缺口。限时停车位的施划,又能解决一部分居民的停车需求。

  允许停放时段内免费停车

  据了解,在允许停放时段,市民可以在这些限时停车位免费停车。

  记者昨天上午在赵登禹路上的限时停车位处看到,虽然超过了允许停放时间,仍然有两三辆私家车停放。由于刚刚投入使用,一线交警对车辆进行了警告、劝离。

  记者了解到,设置限时停车位的路段多为禁停路段,在提示停放时间的指示牌附近,还会设有禁停牌。超过允许停放时段未驶离,属于违反禁令标志停车,将对驾驶人罚款200元记3分。

  此外,驾驶人还需要注意,停车时要将车辆停放在停车线内,且不得逆向停放,没有施划停车位的地方不得停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