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民的名义》等参评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

娱乐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13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上海4月13日电(记者许晓青)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13日公布,热播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等已确认参评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角逐。

  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报名工作于近日截止,有700多部作品申报参加各单元奖项评选,报名数量与上届基本持平。今年的电视剧单元共有120余部国产作品报名参评,其中不乏《人民的名义》《海棠依旧》《欢乐颂》等收视率和口碑“双高”的影视新作。

  组委会介绍,今年申报的国产剧目题材类型覆盖面广,尤其突出的是现当代题材作品数量占报名总量的半壁江山。周梅森编剧、李路执导的《人民的名义》,以检察官侯亮平办案为主线,揭示当下政治生态与反腐主题,成为白玉兰奖参评剧目中最受瞩目的一部。

  此外,确认参评的《海棠依旧》《彭德怀元帅》等一批优秀革命历史题材剧也受到关注。过去几年大热的古装题材、网络文学改编题材等,今年则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秦帝国之崛起》等参评。

  按照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审规则,报名参评仅是第一步,下阶段将进入初评投票,至上海电视节开幕前正式公布电视剧单元入围名单及各奖项候选名单等,再由业内知名人士组成的白玉兰奖评委会于电视节期间进行终评,最终揭晓结果。

  第23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12日至16日举行,过去两届白玉兰奖评选中,《北平无战事》《芈月传》《琅琊榜》等电视剧曾成为大赢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