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海规划建新公务机场 选址将考虑浦东与虹桥机场位置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2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上海人民政府网站消息,2017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4月11日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公务机基地开幕。上海机场集团总裁景逸鸣透露,目前正在规划研究在上海市域范围内建设新的公务机场。

  据民航华东管理局局长蒋怀宇介绍,华东地区作为我国经济最发达、民航业务最繁忙的区域之一,2016年运输航空的旅客运量占全国总量29%,但通用航空起降架次仅占全国10%,公务航空起降也仅占全国19%,未来成长空间巨大。综合前几年发展看,上海通用航空整体市场年平均增长率达20%以上。他表示:“国家近几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通航产业发展,而上海的经济发展也需要一座独立的通航机场,这里将是一个可以起降固定翼飞机的大型专用通航机场。”至于选址,新机场必须综合考虑浦东与虹桥机场位置,协调好空域。

  通航产业强劲发展,也是新机场建设的重要背景,上海目前正在形成一整条通航经济产业链。截至今年3月,在华东民航局注册的通航企业已达67家,注册通航器数量371架。围绕通航飞机停场、检修、加油、清洁、使用等服务的FBO(地面固定基地运营商)更是日渐蓬勃。

  公务机场作为欧美发达国家的标配,在纽约、伦敦、巴黎等国际大都市中,由多个机场组成的城市机场群已成常态。我国出台的有关促进通用航空发展意见中也明确: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的目标。在这一系列背景下,上海专业公务机场地的发展规划有望驶入快车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