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走进欧维汉斯动物园熊猫馆:熊猫在荷兰能吃到“家乡菜”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2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11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星雅”和“武雯”,从四川卧龙神树坪基地启程,前往荷兰乌特勒支省东南部的小城雷嫩,开展为期15年的科研合作。这也是中国大熊猫首次旅居荷兰。

  而为了迎接“贵宾”的到来,当地的欧维汉斯动物园特地建造了一座豪华的“中国熊猫馆”。

  欧维汉斯动物园除了给“武雯”和“星雅”建了中式豪华住所,还为他们准备了“家乡菜”——新鲜的竹子。

  走进熊猫馆地下室,首先看到的是一个专门储存食物的大冷库。动物园的园长罗宾介绍说,这个冷库专门用来存放“武雯”和“星雅”的主食竹子,而且这个大冷库可以通过调节温度和湿度来给竹子保鲜。

  虽然两只熊猫在异国他乡吃的是荷兰竹子,但是园长透露说,提供竹子的公司是荷兰当地企业,这家企业培植的竹子品种,源于中国和日本的寒冷地区,这些竹子在荷兰也能很好的生长,去年中方也已经认可了竹子质量。

  两只熊猫分别有独立生活区

  在熊猫生活区,记者看到,两只大熊猫分别有自己的生活空间。雄性大熊猫星雅的生活区旁边的一间屋子里安装了一整套监控设备。

  记者在地下室看到,三间相互独立但又能联通的笼子连接着两个独立的熊猫生活区,园长告诉记者,12号熊猫抵达之后要在这里适应一段时间,等熟悉之后就可以进入其他活动区了。

  准备熊猫产房 期待宝宝降生

  为了能够照顾好两只熊猫,动物园还专门派了两名饲养员前往中国四川接受饲养和护理大熊猫的培训。动物园希望一雌一雄两只熊猫来到荷兰后,“武雯”能够在荷兰顺利怀孕并产下熊猫宝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