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高能少年团》热播 张一山:希望有更多好作品找到我

娱乐新闻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4月11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一山接受采访。

  本报记者 徐颢哲

  青春励志成长综艺《高能少年团》正在浙江卫视热播。这档聚焦90后少年群体,采用多场景互换模式的综艺节目里,有一张熟悉的面孔——张一山。节目中,王俊凯、刘昊然、董子健、张一山、王大陆五位“少年”,以“成长十二课”为主题,展现敢闯敢拼的青春风采。五位年轻嘉宾中,以《家有儿女》童星出道的张一山堪称“老演员”,不过身为队长的他却不希望大家把他当成前辈,“我只是在这个行业待的时间长一点而已。”

  有观点认为,一个好演员应该谨慎对待参加真人秀节目。此前有不少真人秀找到张一山,都被他婉拒了。此次参加《高能少年团》,张一山的理由是“这个节目不怎么需要演”。去年的网剧《余罪》大火后,他目前还没有新作品与观众见面,他也毫不讳言希望通过参加综艺节目提高自己的曝光度,“现在这个圈子就是这样,很多制片人会觉得你参加真人秀很火,他们才会把好的角色交给你,我希望有更多好的作品找到我。”

  在《高能少年团》中,张一山需要带领少年团去完成一些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他直言,自己的重要作用就是当大家可能要放弃时,站出来带领大家再坚持一把,打打气。事实上,参加综艺节目并没有他想的那么容易,在该节目首轮考验中,少年们化身乌镇特有的船运送货郎,采用乌镇最传统的运货方式,驾驶小船为乌镇商户送货。张一山抽到的具体项目难度最大,也让他感慨参加真人秀比演戏更累。

  一部《余罪》,让张一山完成了从童星到演员的转变。其实从《家有儿女》开始,张一山就和宋丹丹、高亚麟这样的资深演员有很多接触,他坦言自己喜欢和前辈聊天,因为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近期高亚麟参演并担任制片人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大热,张一山说:“还没来得及向高亚麟老师说一声恭喜,这部戏中的老演员实在是很棒!”在他看来,演员最大的成功,应该是让角色被观众记住,而不仅仅是自己被观众记住。

  目前,张一山正在拍摄新剧《柒个我》,他在剧中饰演的角色有七重人格,这让他感觉非常过瘾。对于未来,他希望能饰演接地气的小人物,“演来演去到最后发现其实最难演最有挑战性的是看似没有色彩的小人物,如果能把这样的角色演活并深入人心,会有莫大的成就感。”尽管用《余罪》证明了自己的演技,但自称很容易满足的张一山也笑言:“你们也别对我抱有太大的希望,也许我后面的戏演得挺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