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舟一号倒计时】远望7号船今赴大洋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0日 1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按计划将于4月中下旬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火箭升空后,远望7号船将接过测控接力棒,单船完成入轨段和运行段的海上测控通信任务。今天(10日),远望7号船奔赴大洋。

△资料图

△资料图

今天上午,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领导、地方党政机关领导和群众聚集在码头,为即将执行天舟一号的远望7号船送行。带着大家的期盼和祝福,远望七号船缓缓驶离码头。

远望7号船党委书记 陈波: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远望7号船出航的日子,这次我们出航去执行天舟一号飞行任务,这次任务意义重大,我们将严阵以待,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高度重视海上不确定因素和一些危险隐患,精心组织,精心指挥,精心操作,确保天舟一号飞行任务,过程圆满,结果圆满,以天舟一号飞行任务的开门红为全年十一次海上试验任务满堂红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任务圆满成功,远望7号船针对任务难点特点突出抓好强化岗位基础、应急处置和任务针对性训练,精心组织联调演练提升岗位技术人员参试能力。针对新船新设备处于磨合初期的实际,全面开展巡修训检逐个排查隐患问题,严密组织性能指标测试校准设备参数、核实技术状态,确保满足任务要求。

远望七号船测控部门工程师 吴昊:早在一个月前我们就开展了相关的系统修检,文书拟制跟文书学习工作,在本周以内,我们又进行了重点岗位的业务考核,到目前为止,所有参试人员均热情高涨,准备充分,相信在前期三次任务的基础上,我们一定能够出色圆满的完成本次任务。

新征程带来新挑战。作为海上测控力量的新成员,远望7号船单船执行载人航天任务尚属首次,将同时与两个指挥中心进行信息交换,数据传输量大、实时性要求高、状态监视判读难,还将采用变航向测量避免天线视角约束,这将对测控技术、设备性能、协同指挥等带来多重考验。(央视记者 张磊 丁宁 姚文雯 魏龙 陆纪鹏 杨瑞 赵欣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