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吕建中:“一带一路”是促进合作发展的金钥匙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10日 23: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贝鲁特4月10日电(记者李良勇)“‘一带一路’倡议是实现资源整合、促进合作发展的一把‘金钥匙’,将惠及沿线各国人民,推动世界经济的复苏和繁荣,”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吕建中说,当今世界格局复杂多变,但发展是硬道理。在“地球村”和共享经济时代,资源整合、机制创新是两大核心竞争力。基于这样的背景,中国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这个倡议充满东方智慧,能够促进合作发展,符合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已得到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

  他指出,正是为了分享“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商贸投资机遇,丝绸之路沿线36个国家的商协会组织于2015年12月在香港共同发起成立了这个国际商协会联盟组织——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目前,这一组织已拥有60多个国家级商协会成员,成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商会与会员之间务实合作的平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各国务实合作的重要力量。

  此次,吕建中率团访问黎巴嫩,是参加与黎巴嫩法兰萨银行共同举办的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发展会议。同时,丝绸之路总商会与两个新会员阿拉伯工商会总联盟和黎巴嫩农工商联合会进行签约。

  他说,在共建“一带一路”的框架下,阿拉伯半岛成为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汇点。黎巴嫩和许多阿拉伯国家较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在黎巴嫩、阿拉伯世界和国际商贸的众多领域成为共识和务实合作的准则。

  吕建中强调,“一带一路”是用合作推动经济、用联通消除壁垒、用发展凝聚人心的一把“金钥匙”。他补充道,这次总商会走进黎巴嫩、走进阿拉伯地区,就是要用这把“金钥匙”开启资源整合、机制创新之门,携手60多个会员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下,与黎巴嫩和阿拉伯地区一道,推动“一带一路”项目落地生根,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吕建中提及,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今年9月将在西安举办会议,邀请丝路沿线政商嘉宾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建设与合作。他说:“丝绸之路新篇章需要各国人民共同书写,相信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必将增强国家间及区域间的友好往来与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与繁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