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黑龙江:流动票箱让选举全覆盖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9日 1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中,黑龙江省坚持无盲点传达精神,全覆盖送达选票,确保在偏远农牧区、野外施工的党员,都能参与推荐投票。

  80岁的李江是一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家位于中俄边境的漠河洛古河村,距离漠河县城120公里。为了让李江这样地处偏远、年老体弱的普通党员,都能参与到十九大代表人选推荐中,当地基层党组织设立流动票箱,“上门入户”传达精神、送达选票。

  而对于那些在偏僻地区工作、不方便到集中投票点投递推荐票的党员,作为集中投票的补充,黑龙江“主动上门”的流动票箱,也让他们在工作一线得以参与推荐。

  黑龙江还组织开展“强化党员教育、发挥党员作用”主题活动,让投票选举的过程,成为党员自我教育的生动课堂和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实践。

  目前,黑龙江全省11万个基层党组织统一行动,230多万党员参与推荐工作,推荐人选958名,覆盖了全省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党员。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