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住建部:我国将开展为期3年的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07日 2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王优玲)住建部副部长易军7日指出,住建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3年的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以推动全国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持续提升。

  易军说,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要重点抓好提高参建各方管理水平、提升政府监管能力、夯实质量安全基础三件事。

  易军在全国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部署会议上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工程参建各方的责任边界,突出强化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和勘察、设计、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的责任,加强个人执业管理,建立质量安全控制关键岗位责任制,明确企业负责人对质量安全负首要责任,项目负责人、质量安全管理人员负直接责任。

  此外,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度,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企业和相关人员。除经济处罚外,进一步强化在资质资格、从业限制等方面的处罚,实行质量安全一票否决制。

  易军说,要进一步明确监管重点,整合监管资源,将实体质量监督和行为监管相结合,重点加强对涉及公共安全的工程地基基础、主体结构等部位和竣工验收等环节的监督检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