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汇局局长:当前中国外汇管理基于两个基本点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05日 2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吴雨)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5日表示,当前中国外汇管理工作基于两个基本点,坚持改革开放,同时切实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

  在当日召开的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上,潘功胜对索尼、宝马、戴姆勒、壳牌等多家外商投资企业代表表示,建立稳定、良性的外汇市场,符合监管部门和市场主体的共同利益,也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当前,我国外汇市场形势比较稳定,跨境资金流动趋向平衡。未来,我国跨境收支具有良好的稳健基础。

  潘功胜强调,当前中国外汇管理工作基于两个基本点,坚持改革开放,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同时切实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依法加强外汇市场监管,维护一个健康、稳定、良性的外汇市场秩序,为改革开放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日前,外汇局发布通知,自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向银行开放报关电子信息,在不改变现有企业业务办理手续的同时,为银行提供贸易真实性信息查询渠道,既利于企业便捷办理业务,又有利于银行提升金融服务电子化水平,加强风险管理,提高运行效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