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新闻人物:尼尔·戈萨奇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4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年1月31日晚间宣布,提名尼尔·戈萨奇为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填补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去世后留下的空缺。舆论认为,戈萨奇如果上任,将打破现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中保守派与自由派法官四比四的平衡局面,因此这一提名引发民主共和两党的激烈争斗。

  戈萨奇现年49岁,曾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并分别在哈佛大学和牛津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戈萨奇自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美国联邦第十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如果提名被通过,他将是25年来最年轻的大法官。

  戈萨奇被认为是保守派法官

  戈萨奇在诸多议题上的观点被认为与已故的大法官斯卡利亚相似。后者被认为是美国法律界的“保守派旗手”,因反对堕胎和控枪等问题而深受共和党支持。斯卡利亚去年去世后,美国政坛就开始围绕继任人选展开激烈争夺。不过由于共和党抵制奥巴马政府提名人选,原本应由9名大法官组成的最高法院一直在空缺一人的状态下运行。

  戈萨奇曾称特朗普言论令人失望

  今年2月,由于备受争议的“旅行禁令”被华盛顿州联邦法官叫停,特朗普炮轰美国法院,称法院过于“政治化”。戈萨奇随后即表示,特朗普的这番言论令人失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