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艘印度商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载有11名印度船员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03日 23: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内罗毕4月3日电(记者卢朵宝 金正)“海上无盗计划”组织3日说,索马里海域1日发生一起海盗劫持事件,一艘载有11名印度船员的印度商船被劫持。

  “海上无盗计划”组织非洲之角地区负责人约翰·斯蒂德3日在内罗毕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确认,一艘从阿联酋迪拜开往索马里海岸的印度商船在索马里海域被劫持。

  斯蒂德说:“我们接到的消息说,这艘船上有11名船员,全部是印度人。劫持发生在4月1日,地点位于索马里海域。”

  这是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索马里海盗劫持事件。3月13日,在索马里东北部海域,由阿联酋公司经营的“阿里斯13”号小型油船在从吉布提驶往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途中被劫持,船上有8名斯里兰卡籍船员。在索马里当地部族长老和地方官员与海盗谈判之后,海盗释放了油船。

  位于索马里和阿拉伯半岛之间的亚丁湾,与红海、苏伊士运河构成连接欧亚的“黄金水道”,是印度洋进出地中海的必经之地。该海域一度海盗活动猖獗。自2012年国际社会联合开展反海盗行动之后,索马里海域在今年3月之前一直未发生大型商船遭劫持事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