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清明祭英烈 遗志永传承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2日 2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清明时节,各地群众祭奠先烈、告慰忠魂。人民不会忘记,先烈的红色基因跨越时空烛照后人。

  这里是山西灵丘县的烈士陵园,在陵园的正中心,有三排白色的墓冢,里面安葬着当年在平型关战役中牺牲的八路军烈士遗骨。55年前,它们从战场归葬到了这里。

  然而,这556位烈士中有名字的仅有76位,而除了名字,再找不到其它哪怕一点点信息。

  工作人员把所有有名字的烈士遗骨分别安放在了4座墓冢内并做了详细的标记。如果这些有名字的烈士后代有一天来寻找他们,至少能知道遗骨在哪座墓冢内。

  而这些无名烈士,他们是谁、家在哪里、有没有后代,这些都不知道,也无从查起。但是,民族的英雄,后人不会忘记。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有650多位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牺牲在华北大地的革命烈士长眠于此。清明时节,近20万中小学生来到这里,瞻仰英雄墓,凭吊先烈魂。

  在内蒙古包头的抗日英烈祠前,200多名新入职的公安民警,向在奇袭包头战役中牺牲的将士献上鲜花,以示哀思;并让先烈们见证自己的入警誓词。

  福建马尾闽江口海域的马江海战发生地,人们重温入党誓词、向大海抛洒花瓣,祭奠马江海战中英勇牺牲的先烈。

  地处大别山腹地的安徽金寨,在革命战争年代曾有10万儿女为国捐躯,金寨县烈士陵园,安葬着138位老红军。去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安徽考察,第一站就来到这里。这两天,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来凭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