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雄安新区定位明确!下面三个县,今年准备这么干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4月02日 12: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李金磊)雄安新区,这不仅是一个新名词,更是一个大战略。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已经明确,就是着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而在它下面的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不约而同的在当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两个词:抢抓机遇、打造承载平台。

  功能定位: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就在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一重大决策公布当天,河北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对于雄安新区,赵克志明确,要准确把握新区功能定位,着力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可见,雄安新区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新区,其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

  有评论认为,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两项战略举措,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将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拓展京津冀区域发展新空间。

  下面的三个县,今年准备这么干——

  雄安新区的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面对历史机遇,这三地不约而同的在当地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两个词:抢抓机遇、打造承载平台。

  在三个县中,雄县的经济规模最大,其2016年完成生产总值101.14亿元。雄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在这个殊为关键的时期,国家战略为雄县发展注入了无穷活力。今后五年,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精准打造承载平台,着力提高开放水平;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取得重大突破。

  对于2017年工作任务,雄县提到,瞄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把央企、知名民企、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作为主攻方向,把引进高附加值、高税收项目作为主要目标,实现由引资向选资的转变、由数量到质量的提升,力争年内引进有带动能力的重大产业项目1—2个。

  安新县坐拥“华北明珠”白洋淀,总面积738.6平方公里,在三个县中面积最大。在当地政府工作报告中,安新县提出,着力抢抓历史机遇,为实现安新发展新跨越打基础。

  安新县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安新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性机遇,一切工作的谋划、安排、展开必须服从服务协同发展大局,主动融入协同发展大局,推动安新跨越发展。要把握协同发展大势。搭建承接载体平台。精准对接开放招商。

  作为“北方服装名城”,容城县2016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59.4亿元,服装业是容城县的当家产业。

  在当地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容城县同样提出,抢抓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打造优质承接平台,着力提升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承接能力。

  具体来看,要强化与京津高校院所合作,做实高校联盟,发挥智力支撑作用,吸引高端科技、人才资源,进一步加强与服装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的横向联系,努力打造京津冀服装产业联盟发展平台和创新平台。积极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力促北京服装学院保定分院在容城落地。(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