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曝珠海"当街宰杀海豚" 嫌疑人称是从海上拖回的死鱼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1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每个人好好保护。这几天,在网上流传着几张图片,图片上有人在广东珠海宰杀白海豚,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涉案嫌疑人已经被带走调查。

 图片来源网络

  根据网上的图片可以看到,有人宰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海豚,并当街售卖,血流了一地,当地渔政部门表示,目前已经进入调查阶段。

  珠海市金湾区渔政大队副大队长邓崇汶说,我们接到通知后就马上来这边进行核查,后来也和派出所到现场看一看,因为是过了一段时间,又因为是晚上现场痕迹也看不到了,也丢弃了一些腐烂的(鱼肉)清垃圾已经清走了。

  嫌疑人称是从海上拖回的死鱼

  经调查得知,3月29日上午,嫌疑人钟某驾驶渔船出海打渔,大约9点左右在珠海市南水镇附近海域,发现一条大鱼漂浮在海面上,据称当时该鱼已经死亡,当天下午3点左右,钟某用自己的船将鱼拖回赤鱼头码头,随后钟某等人在将腐烂发臭的部分丢弃后,将其他部分放在村边出售,未出售部分三人各自拿回家食用。

  该鱼是否中华白海豚尚待鉴定

  目前,当地渔政部门已经将残留的鱼的样本拿到中山大学进行物种鉴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珠海市高栏港公安分局副局长梁小雄说,如果鉴定属于是中华白海豚,那根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华白海豚属于一级保护动物。依照我国《刑法》第341条第一款的规定,涉嫌非法杀害、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依照法律规定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