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自贸试验区添新成员 商务部:新设自贸区 探索投资便利化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1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国自贸试验区再迎新一轮扩围。

  国务院近日批复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7个自贸试验区,并分别印发了总体方案,并将于今天正式挂牌。

  商务部副部长 王受文:这些自贸试验区要参照上海等现有自贸试验区,依托发展基础比较好的国家级新区、园区设立,每个都包含3个片区,面积在120平方公里内。

  相比此前的上海、天津、福建、广东自贸试验区,这次新设的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和东北地区。

  新设立的7个自贸试验区将积极进行差别化探索:
  辽宁将重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东北一体化协同发展。
  浙江将推动油品全产业链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
  河南将开展多式联运先行示范等,增强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 交通物流枢纽功能。
  湖北将重点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促进中部地区和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升级。
  重庆将重点推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城市群协同发展。
  四川将聚集实施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战略,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
  陕西将创新现代农业交流合作机制,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及人文交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