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二手”火箭成功发射 创航天史首次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31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30日傍晚,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利用翻新的“二手”“猎鹰9”火箭,把一颗商业通信卫星发射上天。这是人类航天史上的第一次。打造可重复使用的火箭,能大大降低发射成本。而就在发射卫星后,这枚“二手”火箭垂直降落在海中一艘无人船上,再次成功实现了一级火箭海上回收。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利用翻新的“二手”“猎鹰9”火箭把一颗商业通信卫星发射上天

  美国东部时间30日傍晚6点27分,也就是北京时间3月31日清晨6点27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把欧洲卫星公司的SES-10卫星送至地球同步静止轨道。在发射大约10分钟后,“猎鹰9”火箭的第一级成功返回并垂直降落在大西洋中一艘无人船上。

 此次发射对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来说意义非凡

  此次发射对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来说意义非凡,因为它使用的是一枚回收的“猎鹰9”火箭一级助推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曾在2016年4月8日发射过这枚火箭,当时它将一颗卫星送入了地球轨道,然后落回地球并成功着陆于大西洋的一艘无人船上。这次利用翻新的“二手”“猎鹰9”火箭,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预计可以降低30%的发射成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