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江苏一公车"一个月修理费1.4万元" 官方:年久失修

社会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7年03月29日 21: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江苏泗阳县妇幼保健所一辆公车,近日被曝出现“天价修理费账单”——仅今年1月份,修理费就高达1.4万余元,而2月份的加油费则高达1万元。

  由于2月份正逢我国春节假期,公车的“使用时间不到20天”,有网友质疑一辆妇幼保健所的公车为何加油费如此之高。

  对此,泗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发来情况说明称,该车年久失修,此次修理费是“首次大修”的费用,而1万元则是购买的加油卡,截至3月26日用掉5000多元。

  泗阳县妇幼保健所一辆公车费用公示显示,1月份修理费14925元,2月购买汽油1万元。 微博@中国民情与法制维权联盟 图

  澎湃新闻从网民张贴的“公示”文件上看到,这辆公车的车牌号为苏NJ2389,其2017年1月份的公务用车费用为:修理费14925元,汽车保险3769.52元;2月份费用为:洗车费600元、购买汽油10000元、汽车装潢1850元。

  该公示文件落款为泗阳县妇幼保健所,日期是2017年3月6日,并盖有该县妇幼保健所的公章。泗阳县妇幼保健所党支部朱姓书记向澎湃新闻证实该文件属实。

  对于网友反映的上述情况,泗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该县卫计委监察室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

  涉事公车号牌为苏NJ2389。 微博@中国民情与法制维权联盟 图泗阳县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发来的情况说明显示,泗阳县妇幼保健所现有公务用车一辆,品牌为江淮瑞风,车牌号苏NJ2389,上牌时间为2006年12月,目前已行驶里程近26万公里。

  该情况说明称,由于年久失修,该公车车况较差,已严重影响单位正常使用,2016年12月对其进行“首次大修”,费用为14925元。该费用在2017年1月份报销。

  3月29日,泗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补充说,接到网友的投诉后,该县卫计委成立了由监察室牵头的调查小组进行调查。

  涉事公车号牌为苏NJ2389。 微博@中国民情与法制维权联盟 图据官方通报,调查小组通过调取财务记录,到维修厂询价,向参与报价的维修单位询价,对最后维修的配件及其价格在卫计委内网进行了公示。

  该份情况说明称,泗阳县妇幼保健所公务用车实行加油卡充值制度,2月6日充值1万元,截至3月26日调查时使用5483.69元,仍在继续使用中。该车排量为2.4,油耗在15升左右,每公里大约1.09元。

  截至发稿,泗阳县相关部门未向澎湃新闻提供维修配件及其价格的明细。

  泗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可能是因为该县妇幼保健所内部人员与驾驶员之间存在一定纠纷,所以对该单位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了投诉。但经调查,所谓“公车私用”、“春节开去自驾游”等投诉,均是失实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