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朴槿惠将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9日 1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院定于30号上午就是否批准逮捕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进行审理。朴槿惠已表明,届时将亲自到场接受审问。这是韩国1997年开始实施逮捕证签发前审问制度以来,前国家元首首次接受该审问。

  韩联社29号报道称,朴槿惠已表明,30号上午将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韩国检方27号表示,朴槿惠涉嫌滥用总统职权,从企业收受财物,泄露机密等,因此向法院申请批准逮捕朴槿惠。

  根据韩国法律,在检方提请法院批捕犯罪嫌疑人后,法院会就是否签发逮捕证对嫌疑人进行审问。当事人通常会亲自到场向法官陈述自己的立场,但当事人不愿意露面或认为没有必要时,也可以放弃出庭接受审问。韩国宪法法院审理弹劾案期间,朴槿惠始终没有在法庭露面。分析认为,朴槿惠此前消极应对造成了负面结果,此次决定亲自出庭,是希望争取对自己更有利的局面。

  30号上午,朴槿惠的律师团和检方将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展开交锋。预计朴槿惠受审后将在检方简易看守房或首尔看守所等待审查结果。法院是否批准逮捕朴槿惠预计将于31号凌晨见分晓。鉴于支持朴槿惠的民众可能涌入法院示威抗议扰乱秩序,法院正在商讨安保方案和出庭程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