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轩辕书院中原文化大讲堂开坛 大咖云集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7年03月29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9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3月29日,一场轰动河南新闻界和文化界的活动在河南新闻大厦举行。由原河南省委书记担任院长的轩辕书院联合豫记新媒体打造中原文化大讲堂。这是全球华人公祭轩辕黄帝的前一天,发生在河南郑州的一场文化盛典。

  这场活动举行的前一天晚上,刚刚参加完国际黄帝文化论坛的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赵德润专程赶到现场录制开坛视频。曾在河南工作20多年的赵德润曾经担任过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他将河南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一直致力推动中原文化的传播和推广。

  在当天的大讲堂现场,徐光春题写的“轩辕书院”匾额格外显眼,这场论坛活动于豫记新媒体乔迁揭牌仪式同时进行。河南省新闻界、文化界知名学者及商界精英、本土新媒体创业者百余人出席仪式。

  当天的活动中,与豫记新媒体结成合作伙伴的机构均出席了揭牌仪式,目前落地这家内容创业公司的机构分别是:陶行知研究会求真教育实验研究院、中国新原创河南中心、郑州大学文化产业中心产学研基地、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产学研基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产学研基地。

  除此之外,轩辕书院秘书处和《中国民族博览》杂志社河南办事处也在豫记所在办公区域落地,与之比邻的还有一家名为“中国书画摄影网盟”的机构。

  豫记总编辑杨桐说,豫记将和中国民族博览杂志社一道,更专业、更深度地梳理挖掘中原的人文之美,用传媒人的经验和智慧生产优质原创内容。和陶行知研究会求真教育实验研究院一道,为河南孩子的素质教育和研学体验贡献力量。和三家本土高校一道,推动新媒体方向的产学研合作。“从今天开始,河南新闻大厦天福座14楼,将成为中原文化传播的新地标。”

  由豫记新媒体和轩辕书院秘书处和《中国民族博览》杂志社共同打造的中原文化大讲堂,首期主讲嘉宾是被称为“中原民间文化守望者”的著名民俗学者倪宝诚。而身为豫记成语的网络大咖,NewMedia联盟创始人袁国宝和蓝媒汇创始人韩辉,则分别以《互联网下半场的变与不变》和《内容创业为何青睐微信公众号》为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中国新原创创始人、知名历史学家倪方六则向河南的内容创业者和人文写作者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信号,认为互联网内容的版权之春已经来临,中国新原创将和豫记一道,为河南的内容创业者和人文写作者提供版权服务。

  豫记新媒体自2014年创办以来,因为坚持原创优质内容,注重文化打捞的责任与使命,被认为是最拒斥商业化的自媒体。在其总编辑杨桐的演讲中披露,这段时间,豫记已经同众多致力于中原文化弘扬的机构和团体达成合作意向,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豫记会用自己的产品和内容说话,回应所有的关切。

  “但我们依然不会就所谓的商业模式多费口舌,豫记从来没有所谓的模式,所有的模式都是我们自己趟出来的。”杨桐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