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9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信息化条件下,政府网站已经成为政府履行职能、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和桥梁,对促进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意义重大。2016年各级政府网站到底做得怎么样,昨天(28日),中国软件测评中心在北京发布第十五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

1

1

1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在本次评估中,经过综合采样、交叉验证、汇总分析,共对全国900余家各级政府网站进行打分并排出了顺序:

  其中国务院组成部门中,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分列前三名。

  国务院其他部门网站中,质检总局、税务总局并列第一,林业局、工商总局排名第二、第三。

  省级政府网站的前三名分别是: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并列)、四川省。

  副省级城市网站前三名是:青岛市/深圳市(并列)、成都市、广州市。

  省会城市网站前三名是:成都市、广州市/长沙市(并列)、武汉市。

  地市级网站前三名是:佛山市、苏州市、柳州市。

  区县一级政府网站前三名是:深圳罗湖区、厦门思明区、佛山禅城区。

  政府网站存在共性问题待解决

  2016年,各级地方政府网站已经建立健全了全天候的监测机制,政府网站的全平台服务也在整合推进,除了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微博,以及一些第三方平台也都成为各级政府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的一个渠道。不过,在本次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也反映出各级政府网站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

1

  本次评估报告显示,各级政府网站存在普遍性的问题是,很多地方互联网上的办事服务入口比较多,除了门户网站外,还有其他类型的办事频道入口,很多老百姓原来是想借助互联网方便办事,可结果却是带来了更多的困扰。

1

  中国软件测评中心主任助理周亮:我们还发现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就是我们现在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舆情回应第一平台的这个作用还没有凸显出来,很多舆情热点在网络上已经充分发酵了,在新闻媒体在电视媒体也已经充分报了,但是我们的政府网站总是比较滞后,对这个信息进行披露和关注。

  此外,本次评估还显示,各级政府网站在推进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方面还有很多欠缺,一些地方政府在专题信息的更新、维护方面做得不到位;其次,软件测评中心监测发现,国外黑客发起互联网攻击最主要的目标就是政府网站。

  周亮:我们去年在对这个网站进行安全漏洞扫描的过程当中也发现,我们的部委、省、地市、 区县网站都存在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