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产大飞机“三剑客”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9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航空工业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同时也是拉动制造业增长的重要经济引擎。也正因为如此,作为航空工业中难度最高、价值最高的大型飞机,一直被世界各国所重视。我国目前在国产大飞机领域,共有不同类型的三种型号,有着国产大飞机“三剑客”的说法,而AG600,正是其中之一。下面来了解一下国产大飞机“三剑客”。

  运-20:大型喷气式军用运输机

  运-20大型运输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喷气式军用运输机,也是三架大飞机中第一型完成首飞的大飞机。运-20的最大起飞重量200吨左右,作为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并具备短距离起降能力,目前已经正式批量交付中国空军。这款大飞机不仅标志着中国空军已经具备远程战略投送的能力,同时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拥有独立研制大型运输机能力的国家。

  C919:新一代干线客机

  C919大型喷气式客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干线客机,这是继运-10下马之后,我国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民航大飞机。它可以最多容纳174名乘客,最大航程超过5000公里,机体尺寸和运输能力,均与目前世界民航体系中的核心机型波音737、空客320相当,同时采用了大量国际先进设计。2016年11月2日,C919客机首架机下线,成为三架大飞机中第二个亮相的成员,目前C919已经进入首飞前的最后冲刺阶段。

  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

  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是中国三架大飞机中最后一个亮相的机型,也是中国航空工业领域非常特殊的一名成员。我国幅员辽阔,森林覆盖较大,领海也同样宽阔,在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方面有着迫切需要,由于这种两栖飞机结构复杂,目前在全球也只有少数国家具有研制能力。

王正龙

王正龙

  AG600项目常务副总设计师王正龙:这三款飞机大家也都非常清楚,一个是典型的战略用的军用飞机,另外一款C-919是我们的民用客机,它相当于737或者是320那么一款飞机,而我们这款飞机从外观来看,上面像飞机,下面像船,而且在我们设计的时候,这款飞机它可能也从多用途考虑,应该在水陆两栖方面,填补了我们国家以前的一个研制的空白,从技术队伍的锻炼角度,应该说也是一个飞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