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远望号船队迎年度任务密度最高峰 计划出海作业700天

中国新闻来源:科技日报 2017年03月28日 0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科技日报南京3月27日电 (记者张强 通讯员魏龙 高超)27日上午,远望6号船缓缓调转船身,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记者获悉,该部所属的远望5号、7号、3号船也将相继出航,4艘船将执行天舟一号、嫦娥五号等19次航天发射海上测控任务,这也将创造远望号船队执行年度任务密度的历史之最。

  据了解,远望号测量船队今年将按计划出海作业超过700天,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将执行长征五号火箭海上运输任务,远望人将在我国航天远洋测控事业的征程上矗立起新的丰碑。

  近年来,我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阔步迈向航天强国。去年,长征七号、长征五号火箭成功首飞,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完美对接,远望号船队圆满完成含其在内的14次重大科研试验任务,执行任务次数、海上作业时间和总航程均打破历史纪录。

  目前,远望3号船正在进行中修技术改造,设备性能将全面升级。其他远望号船积极开展船舶维修保养工程300余项,鉴定计量数百台仪器仪表并进行指标测试和可靠性维护检查,针对任务特点提前搭建任务联调环境,预先模拟任务流程,熟悉任务方案,进一步检验设备状态。远望21号、22号火箭运输船已提前进入任务准备程序,更新电子海图、提前熟悉航道,并对吊装、航海等重点岗位开展针对性训练,锤炼岗位人员参试能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