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路英雄”陈成响:冲入火海勇救男孩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8日

1

陈成响与他所救的男孩

央视网消息:3月26日上午10点,福建省德化县龙浔镇的一个居民区里,一间旧木房的窗户正滋滋啦啦地吐着火苗,火势迅速蔓延,火光冲天。

“救命!救命!救命!”屋内传来撕心裂肺的呼喊声,一名七岁的男孩小言(化名)被困房中,情况紧急。就在这时,一位年轻人刚好路过,他冲进火海救下了被困男孩,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这名火海救人英雄名叫陈成响,27岁,德化县赤水镇岭边村人。

当天,陈成响途经事发现场,听到有小孩的呼救声,便循声跑到着火的房子前。此时,屋内的火苗正呼呼地向外冲,小孩还在房子里面,可门却被挂锁锁着。

陈成响一边呼喊周边的居民帮忙,一边用尽浑身力气踢踹房门,几次以后,门终于被踹开了,屋内的大火一下蹿了出来。整个居民区只有几位留守老人,大家都应声而至,手忙脚乱地打来水。陈成响先往屋内泼了几盆水,然后迅速冲入火海。男孩身边火苗直蹿,小男孩表情痛苦,不断哀叫。陈成响一把抱起他,冲出房间。

德化县公安局龙浔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时,火已被扑灭,湿漉漉的现场还冒着烟,现场一片狼藉。民警随即将小言和陈成响送到医院治疗。

经诊治,小言头发被烧焦,皮肤被烤得发红,脸部、手部等脱皮和起泡。陈成响的头发被烧焦,皮肤轻微烧伤。

民警调查发现,小言平时和奶奶一起生活,当天上午,奶奶外出买东西,将他锁在了家里。当民警询问陈成响几岁了,是不是还在哪里读书时,这位火场英勇果敢的救人英雄却有些生涩。他略显害羞地说,自己27岁了,有自己的家庭,还有一对儿女。当被问及冲入火海的原因,陈成响正了正色,说道:“听到小孩的呼救声,救人是唯一的想法。”

熊熊火海,凶险未知。紧急关头,陈成响迅速救助,挽救了一条生命,令人动容。在此,让我们对这位“过路英雄”道一声:谢谢你!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