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森友学园丑闻发酵 朝野政党就传唤安倍昭惠陷对立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7日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本右翼教育机构森友学园“捐款门”“地价门”等丑闻持续发酵。自“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23日在国会接受问询时指称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与相关丑闻有关后,日本四大在野党强烈要求国会传唤安倍昭惠作证。对此,日本执政党自民党高层26日在电视节目中,明确表示拒绝传唤安倍昭惠。

  自民党代理干事长下村博文当天在节目中回应说,“笼池泰典的说法没有证据,令人无法相信”。他还说,国会应该讨论的是涉及国政的重要问题。

  对此,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干事长野田佳彦27日表示,为了揭开“地价门”等丑闻真相,安倍昭惠的证词必不可少,逃避没有意义。共产党方面也表示,根据笼池的政策,出现了安倍昭惠参与相关丑闻的可能性,因此有必要传唤安倍昭惠到国会作证。

  超六成受访者不接受安倍说明

  另据报道,日本共同社25日和26日两天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围绕“森友学园”丑闻以及对于首相安倍晋三否认自己及夫人与此有关的说明,有62.6%的受访者表示“不能接受”,另有52%的受访者认为,应传唤安倍昭惠到国会进行说明。此外,高达82.5%的人认为政府对于森友学园“低价购买国有土地问题的过程”说明不充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