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严查“商改住”:6项目涉嫌售“商改住”被停网签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3月27日 23: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27日晚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26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明令禁止将商业办公类项目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禁止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或者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加强对商办类项目的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6个开发项目涉嫌将规划批准的商业办公用途改变为居住用途对外宣传并销售,目前这6个项目已被停止网签。

  据介绍,涉嫌销售“商改住”被停网签的6个项目为:林肯公园、万科天地、恒大未来城、泰禾中央广场、龙湖西宸广场、尚峰一号。

  此外,执法部门持续加强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执法检查力度。在近两日的执法检查中发现,卡夫卡公社、中弘北京像素、石景山万达广场、天通公园里商办项目等所在区域的15家房地产中介门店,涉嫌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被责令停业整顿。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办公类项目应当严格按规划用途开发、建设、销售、使用,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对规划用途为商办类的房屋,中介机构不得以任何方式宣传房屋可以用于居住。对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或者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的中介机构,依法注销机构备案,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一经发现,立即查处,绝不姑息。

  据了解,涉嫌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或者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的链家五里桥二街分店、我爱我家莲石东路分公司等15家中介门店被责令停业整顿,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