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闭幕 发出促进全球化的亚洲声音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7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袁育堃 王小英 张土昌)3月26日下午,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圆满闭幕。与会代表加强交流、凝心聚力,扩大了对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共识,为亚洲和世界的稳定、发展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年会共设置1场开幕大会、1场全体大会、44场分论坛、17场闭门对话、2场主题餐会,共65场正式和交互式讨论,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1823名代表出席。

  周文重说,各国领导人普遍认为2017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从世界主要经济体表现来看,2017年经济增长要强于2016年,市场对于2017年经济的预期也比较乐观。不过从开幕式和分论坛的演讲中,也可以感受到2017年面临很多挑战。

  从各场活动的讨论结果来看,代表们的共识远远大于分歧。他们普遍认为,一方面,全球化要照顾到被边缘化的利益受损的人群,具有更大的包容性;另一方面,全球化的基本原则和积极面应该予以充分的肯定和坚持,不能开倒车。

  在充分吸纳会议成果和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出席2017年年会的博鳌亚洲论坛会员,向世界各国政府和全球企业界发出《博鳌亚洲论坛关于促进经济全球化的宣言》。承诺在六个方面加强沟通、协调与合作,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朝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均衡的方向发展,发挥自身的独特作用。

  新闻发布会还透露,博鳌亚洲论坛主办的以“亚洲区域合作新挑战新思路”为主题的峰会将于4月下旬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