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在现场】佰仟金融创始人刘实:金融科技是互联网金融2.0版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7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佰仟金融创始人、董事长刘实

佰仟金融创始人、董事长刘实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小英 袁育堃 张土昌))互联网金融进入强监管时代,与此同时金融科技兴起。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期间,佰仟金融创始人、董事长刘实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金融科技应该是互联网金融的2.0版本,因为金融科技不仅局限于互联网和移动技术,更多涵盖智能技术和其他对金融模式的颠覆性技术。

  “我们从2014年开始服务普惠金融,经过三年时间的发展,服务人群已经接近两千万。”刘实表示,这源于他们专注用技术和运营能力来做市场下沉,服务那些信息不足、未能充分得到常规金融机构服务的客户,即普惠金融。

  他相信,技术对金融会产生深远的影响,而普惠金融更会对中国的发展产生重大而又深刻的影响。

  刘实解释说,移动互联网带来了大量丰富的数据,是之前从未遇到过的。若用原来处理数据的方式,远远无法满足,为此,他们运用智能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改变了数据利用方式,同时提高了服务和运营的效率。

  他举例说,国内征信体系发展不完善、不健全,导致融资难、融资贵的现象长期存在。金融科技2.0版本使得风险定价成为可能,改变了传统融资的方式,显著降低了优质客户的融资成本,极大提升了融资效率。随着数据丰富度、社会透明度的提高,违约成本也会越来越高,我们的金融生态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企业家该如何面对金融科技的变革浪潮?刘实坦言,科技改变一切,作为企业家,既要看到趋势,也要活在当下,扎扎实实地做好风控、运营等环节。

  刘实认为,普惠金融是一个能够有效、全方位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服务的金融体系,旨在让每一个人都有获得金融服务的机会,让经济发展成果惠及所有人群,在可持续发展中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经济包容性增长。普惠金融与包容性增长具有相同的理念,因而发展普惠金融不仅是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包容性增长的必然选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