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海地铁运营里程世界第一 乘客日峰值超1179万人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3月27日 02: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3月以来,上海地铁3次刷新日客流量最高纪录,日峰值达到1179.2万人次。这个数字相当于一个特大城市的人口数。

  从2012年到2016年,上海地铁新建、通车共计11条线,里程数增加了163.4公里。截至目前,上海地铁运营里程合计617公里,长度位居世界第一,开通投入运营地铁站达367座,上海市公共交通一半客流量都由地铁承担。同时,还有超过200公里的地铁在建。

  今年,上海地铁即将在节假日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这意味着,对于很多市民而言,即使深夜在市中心,也可以从容坐地铁回家。

  不过,要保证延长这1小时的安全,可不是件轻松的事。记者在上海地铁梅陇仓库采访发现,上海地铁每天晚上停止运营后,地铁维护工人仅有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检查和维护。随着节假日运营时间的延长,留给工作人员维护的时间就更加紧张。为了保证运营的绝对安全,维护工作也需要不断技术升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