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欧盟研制出显示屏透明传导薄膜技术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7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科技部网站消息,目前,显示屏工业、发光二极管(LED)和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屏制造主要依托氧化铟锡透明传导薄膜技术,然而,铟材料属于稀缺贵金属,世界市场价格正快速上涨。此外,氧化铟锡透明传导薄膜在柔性显示屏(如灵活的可折叠触摸显示屏)制造方面受到局限。

  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提供110万欧元,总研发投入140万欧元,由希腊、奥地利、英国、西班牙和塞浦路斯的7家显示屏创新型中小企业(SMEs)组成欧洲NanoDiGree研发团队,经过2年多时间的联合技术攻关,成功研制出基于高效铜纳米线的显示屏透明传导薄膜技术。不仅明显降低显示屏制造成本,而且已成功扩展到可折叠触摸显示屏应用。

  新技术已申请欧洲发明专利,基于先进的电脉冲沉积方法和含有铜纳米线透明涂料技术,具有低成本、更绿色、规模化生产等优良特性,适用于如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等柔性基质大通量卷到卷(Roll-to-Roll)生产过程中精确的对位喷墨打印。生产过程中给予适当的低温加热,有助于形成高强度粘合的透明传导薄膜层。

  新技术可广泛应用于传统的数字显示屏领域,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广告牌等,也可应用于电子书、可穿戴、可折叠显示屏新领域,甚至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