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在现场】中民投董事长董文标:“一带一路”是多赢平台 企业抱团出去才能做大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6日 15: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 袁育堃 张土昌)3月25日下午,《一带一路:对话领导人》分论坛上,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标坦言,“一带一路”是大家互惠互利多赢的平台,对沿线国家分享中国的经验意义重大,中民投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正在打造企业“抱团走出去”的成功模式。

 

中民投董事长董文标在《一带一路:对话领导人》分论坛现场

中民投董事长董文标在《一带一路:对话领导人》分论坛现场

  一方面,在中国经济融入国际一体化的进程中,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意义重大。董文标表示,另一方面,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正在从初级产品制造大国向高精度的制造大国转换升级。

 

  “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把中国的改革经验同这些国家共同分享”,董文标认为,“一带一路”战略对向沿线国家分享中国的经验意义重大。此外,如今中国的资金实力比较雄厚,民营经济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发展得越发强大,很多中国的民营企业家愿意参与“国际大循环”,并通过国际市场练就基本功,提高自身能力水平。

 

  不过,他同时强调,中国企业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去有三大风险。

 

  第一是安全风险。第二是政治风险。有些国家比较稳定,有些国家不稳定,承诺都非常好,但最后出现政治乱象,就出现很多问题。第三是企业自身投资评估和发力的危险,企业走出去前需要评估项目到底行不行?资金是否能持续地给予支持?

 

  如何规避这些风险,董文标建议,企业要抱团走出去才能做大,同时还要和被投资国家充分沟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