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园区联盟在天津成立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3月25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天津3月25日电(记者李鲲)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发起的“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园区联盟25日在天津举行了成立仪式。源自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埃及红海岸边生根发芽的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成为理事长单位。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25日共同主办了首届中国境外合作区高峰论坛,旨在探讨新形势下境外合作区的发展方向,为“一带一路”发展建言献策。“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园区联盟在该论坛上举行了成立仪式。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高级技术顾问梁丹表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我国企业改变了原来单打独斗的方式,开始通过建设境外合作区抱团“走出去”,开发模式也从单一走向综合,国际形象不断提升。

  据介绍,截至2016年底,我国企业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建设了56个经贸合作区,涉及多个领域,累计投资超过185亿美元,为东道国创造了近11亿美元的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园区联盟将搭建“走出去”综合服务平台,在“一带一路”沿线建设多个集约化、多功能的产业聚集区,推动企业集群式“走出去”,提升国际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