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朝鲜称将不参加《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5日 12: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5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4日表示,朝鲜将不参加《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

  报道称,《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将于今年3月底、6月中旬至7月初在联合国总部举行。谈判反映全人类对彻底销毁核武器的愿望。不过,美国等现有核国家拒绝参加谈判的情况令人质疑,谈判能否取得反映全人类愿望的结果?尤其鉴于眼下美国调遣大规模的战略武器在朝鲜半岛进行联合军演,朝鲜需要进一步加强以核武力为中坚的自卫性国防力量,所以朝鲜不得不慎重考虑参加谈判问题,最终决定不参加谈判。但是朝鲜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有关彻底销毁核武器的不结盟国家运动理念和全世界的努力,尽到“核国家”的责任,直到实现世界无核化为止。

  据了解,去年10月,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通过了规定2017年启动《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的决议案,希望达成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来禁止使用、并最终实现完全消除核武器。

  投票中,核国家及北约成员国都表示了反对和弃权。有核国家中,美俄英法等投反对票,中印巴等投了弃权票。最终,联大以123票支持,38票反对,16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决议案。

  到目前为止,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都表示将不会参加此次谈判。(央视记者 赵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