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中方敦促日本政府以正确历史观教育国民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3月24日 1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有关部门在教科书中有意淡化、否认甚至篡改侵略历史,是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这不利于教育日本的下一代正确认识历史,正确认识日本与邻国关系的过去,也就很难教育他们更好地把握日本与邻国关系的未来。”华春莹说。

  有记者问,日本文部科学省发表教科书检定结果,明年开始使用的教科书里有关南京大屠杀的记载没有明确死难人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不知道你在中国工作了多久,是否去过南京?如果已经去过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你看到这个消息时有什么感受?”

  华春莹说,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铁证如山,早已得到国际社会公认。南京大屠杀死难人数也早有定论。

  她表示,中方敦促日本政府本着对本国人民、对历史、对邻国负责任的态度,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国民,不要以错误的历史观误导下一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