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名中国公民在英国伦敦恐袭中受伤 身份已确认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4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2日伦敦恐怖袭击发生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第一时间发布领保信息,接着又确认有一名中国公民受伤。

  23日,大使馆领事部参赞兼总领事费明星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证实,目前,这名受伤的中国公民正在伦敦一家医院住院治疗,总体情况平稳。

  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英使馆首先联系了英国警方、反恐局和医院。经多方查找,后来伤者父亲联系领保电话,确认了受伤的中国公民身份。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领事部参赞兼总领事 费明星:我们接到这个消息以后,马上就跟医院和警方同时进行了核实。因为我们有了名字和出生日期,所以核实了确实是中国公民,一位20多岁的女孩子。她在昨天(22日)在议会附近游览的时候遭遇了恐袭受了伤。

  我使馆:受伤中国公民伤情无大碍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领事部参赞兼总领事费明星前往医院探望这名受伤的中国游客,并转达了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及临时代办祝琴的关心和慰问。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领事部参赞兼总领事 费明星:医生讲她是骨折,他也确认她的肩和肋骨都是骨折,但是她没有错位,所以不用手术。主管护士讲,正常情况下,她应该几天也就通常是一周左右就没问题,可以出院。

  一中国公民受伤 我使馆积极善后

  此外,中国驻英使馆与医院协商为伤者建立了特殊联系方式,同时帮助她的父母办理签证以便尽快前往英国。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领事部参赞兼总领事 费明星:回到使馆以后我们立即把和她见面的情况告诉了她的爸爸,她的爸爸也很感动。第一,他说我们一家子今天真的感觉到祖国的温暖。更重要的,同时也是很重要的就是他知道闺女没有大碍,他也跟我们确认,我们领事给(英)驻华使领馆写信以后,驻华使领馆已经有专人和他取得联系,告诉他,我们会全力协助你,尽快地办好签证,让你去英国探望你的孩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