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博鳌时间到 65场讨论“拆解”逆全球化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3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小英 张土昌 袁育堃)站在全球化的十字路口,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3月23日至2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今年会有哪些亮点和看点呢?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

  看点一:多国政要探讨全球化

  2016年,全球化遭遇严峻挑战,一些逆全球化思潮引起广泛关注,英国脱欧、TPP折戟、欧洲难民困局、贸易保护主义“筑墙”……

  在此背景下,2017年的年会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为主题,邀请多国政要、政府官员、企业领袖、专家学者共聚博鳌,聊聊全球化的那些事儿。

  3月25日上午举行的年会开幕式上,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将发表主旨演讲。

  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马夏尔·拉乔纳里曼皮亚尼纳、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彼得·克里斯琴、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卡迈勒·达哈尔、阿富汗长老院主席法扎勒·哈迪·穆斯利姆亚尔、缅甸副总统敏瑞等多国政要将应邀出席并在开幕式上做演讲。

  看点二:4天设置65场讨论

  根据最新的议程安排,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设置了44场分论坛、17场圆桌会议和午餐会、主题沙龙等65场讨论,内容涵盖全球化、增长、改革、创业创新与新经济、直播经济、体育、文化等多个板块。

  23日的博鳌亚洲论坛学术发布会将发布《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新兴经济体报告》和《亚洲竞争力报告》三大学术报告,发布亚洲一体化进展、以E11位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状况、亚洲国家竞争力排名等。

  看点三:聚焦“一带一路”倡议

会场外今年新增的“一带一路”雕塑

会场外今年新增的“一带一路”雕塑

  2017年,“一带一路”进入了深耕阶段,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新能量。

  本届年会的亮点之一,便是设置了“一带一路”对话领导人、“一带一路”政商对话、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与泛南海地区共同发展等相关分论坛。

  在《“一带一路”:对话领导人》分论坛上,将探讨沿线国家的领导人和政府高官对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是如何理解和认知的?“一带一路”提出至今,有哪些成功的合作案例,有哪些经验可以分享和推广?

  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与泛南海地区共同发展:新形势下的机遇与合作》分论坛上将探讨南海沿岸国合作机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与南海沿岸国国家战略对接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