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农业部启动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1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为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发表视频讲话。

  央视网消息:据农业部网站消息,3月20日,农业部在北京市昌平区启动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发表视频讲话,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启动活动,并就做好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韩长赋指出,互联网正加快向农村普及,用智能手机的农民越来越多,为顺应这个趋势,适应农民的需求和期盼,农业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他要求,培训工作要紧贴农民生产生活需要,讲求实效,帮助农民朋友提高查询信息的能力,提高网络营销的能力,提高获取服务的能力,提高便捷生活的能力。实施过程中,需要政府、企业和农民共同努力,要做到接地气,坚持从农民的信息需求出发;要实现面对面,手把手教会农民用手机;要形成合力,形成上下联动、政企合作、同心为民的培训格局。

  3月20日,农业部在北京市昌平区启动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启动活动。

  屈冬玉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组织指导和工作协调,强力推动落实。要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建立起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农民主人的培训机制和模式。要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返乡下乡人员、村级信息员、大学生村官、村干部作为培训重点,一个村一个村地逐步覆盖全部农民。要根据农民生产生活和信息消费需求设计培训课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丰富培训内容,务求广大农民群众通过培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3月20日,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启动活动,并就做好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启动活动还举办了手机应用服务大集,“网络有奖答题”、“我为家乡代言”、“手机应用达人接力”等展览展示和培训体验。本次培训周从3月20日开始,持续至3月26日,届时各地将围绕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部省联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组织通信运营、电子商务、手机制造、金融服务、农业产业化、互联网和IT企业以及有关培训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专场活动。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根武出席启动活动。农业部有关司局、单位,北京市农委、农业局和各区农业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活动。14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活动并在现场进行手机应用技能展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农业部网站记者 李卫东 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