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篷元帅”带领乡亲奔小康 为贫困社员补贴60多万元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1日

1

工作中的张传峰(左)

央视网消息:在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一提起张传峰,大家都会翘起大拇指说:“他是义气的小猪倌!”原来,张传峰多年来依托自己创立的养猪合作社,免费租赁种猪给贫困户养殖,带动了一大批贫困户增收致富,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猪篷元帅”。

2007年的一天,张传峰偶然听到邻村一个养殖户抱怨养殖技术不够,猪种不好,赚不到钱。他暗下决心,要帮乡亲们一块养猪致富。 

说干就干,是张传峰的一贯风格。2008年底,经多方筹措,张传峰筹得了100余万元的启动资金,创办了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第一家养猪合作社。为打消养殖户的顾虑,他免费为社员发放猪仔,如遇猪仔死亡,损失算合作社的,还免费赊销饲料和药品,保证大家第一年只赚不赔。

为提高养殖户的饲养技术,他还自费聘请了二十多位专家、教授,到养猪现场教学、解答疑问。每当有经济困难的养猪户找到合作社时,张传峰不仅免费提供猪苗和技术,还热心帮助他们从银行贷款。十多年来,他先后为贫困社员补贴利息60余万元。

1

2012年5月底,张传峰与新加盟的50余户贫困养殖户达成了母猪饲养口头协议,承诺母猪养大产仔后,以18元一斤的价格回收猪仔。谁知,到了当年7月份,生猪市场价格暴跌,猪仔的价格一路下滑到每斤8元。按这样的情况,适当按照市场价格加些钱回收也能说的过去。可张传峰并没有这样做,他执意兑现自己的诺言。

承诺了就要守信,就要一辈子践行,自己富不是富,只有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富起来才是成功。张传峰创业成功后,没有忘记脚下的土地,没有忘记身边的乡亲。他用实际行动,唱响了一曲新时代企业家的诚信赞歌。在此,让我们对这位“猪蓬元帅”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中国文明网 实习编辑:徐可越)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