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观察丨执政最大丑闻?安倍的“森友劫”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9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于涉嫌帮助日本右翼教育机构“森友学园”拿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来在国会答辩中被问得是焦头烂额。安倍和他的夫人安倍昭惠,与这家推行极右翼教育、甚至给年幼的孩子“洗脑”的学园,到底有什么瓜葛?引起了舆论的高度关注。日本的在野党穷追不舍,大有把安倍一举 “拉下马”的架势。

  而“地价门”这波还没平,“捐款门”又起!先是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16号“供出”曾接受过安倍100万日元、约合6万元人民币的捐款。18号,森友学园又向媒体提供了据称是安倍当时捐款的汇款单。安倍面临更大危机,看他还怎么辩驳?

  证据?疑似安倍捐款汇款单曝光

  日本《每日新闻》18号公开了这张汇款单。单子上的汇款金额为100万日元,汇款人一栏被修正贴改过后写着“森友学园”,但透过修正贴可以看见后面的“安倍晋三”四个字。修改处盖有当时处理这笔汇款业务的邮局的印章。

  据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的女儿回忆说,首相夫人安倍昭惠2015年9月5号来森友学园旗下的冢本幼儿园演讲时,与笼池进行了交谈,笼池就是在那时从安倍昭惠那里收到了100万日元捐款——是现金,而由于那一天是周六,因此森友学园就把钱暂时放在了保险柜里,等到7号、也就是周一,由幼儿园的员工去邮局办了汇款手续。

  据说,当时原本是打算以“安倍晋三”的名义汇这笔款的,但是由于去汇款的员工用的是森友学园专用的汇款单,邮局工作人员以汇款人名义不一致为由不予办理,之后经与顾问会计师商量,决定用修正贴修改后,以“森友学园”的名义办理了这笔汇款业务。

  关键人物下周国会作证

  日本政治观察人士指出,森友学园相关丑闻已经“闹大”了,将在日本政坛引发风暴。

  实际上,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代表莲舫已经要求安倍辞职。

  日本媒体分析说,其实,就算安倍向森友学园捐款,也不能直接证明他在“地价门”中滥用职权,但此前安倍极力否认与学园有任何往来——这样一来,如果捐款事件“坐实”,安倍就涉嫌“隐瞒事实”。

  而23号、也就是下周四,笼池泰典将被叫到国会就捐款事件说明情况。日本相关法律规定,无正当理由不能拒绝出席作证,如果说谎将被问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